团情快讯
学校第18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我校再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第18次获此殊荣。

2021年,学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组织青年师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重走红色道路,追溯革命精神”党史理论宣讲实践团、“学史力行”党史故事寻访调研及宣讲实践团等全国重点团队2支,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1支,全校731支实践调研团队、11000余名师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服务国家发展、社会治理与民生建设的学习实践,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同时学校还在2021年度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荣誉称号,一支团队荣获“优秀视频团队”。在安徽省社会实践总结工作中,学校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支团队获“优秀实践团队”、1支团队获“红色专项优秀团队”;2篇调研报告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1篇调研报告获“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1篇调研报告获“红色专项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2名师生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实践育人的载体和途径。在校党委的重视和领导下,学校各部门、学院合力推动下,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学习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状,关注农村青少年成长及农业农村的发展,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团委将继续深化暑期“三下乡”实践育人机制创新,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参与热情,把实践成果应用在专业研究、创新创业、文化传承、思政教育、服务地区发展等方面,持续打通实践育人在德育、智育、美育、劳育中发挥的功能,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更突出的作用。(撰稿:陈灿 审核:陈东)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