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团干部、团员青年热议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对全体共青团员致以亲切的祝贺和问候,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校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寄语当代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先锋分子”,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如何做好青年的成长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锻造为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同时,他要求广大团干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任务、共青团的组织作用以及广大团干的素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引了方向。

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叶丹表示:回首百年,中国共青团风雨兼程,始终坚守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中国青年运动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建团百年的伟大时刻,我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深感青年教育的责任重大,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思潮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清澈而纯粹的精神品质,因势而新,迎难而上,执着追梦,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召唤,以永不熄灭的青春之火担起民族脊梁。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汪茗燕表示:观看大会后心潮澎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系青年,多为青年计,团结带领青年学生锻炼本领,锤炼意志,励志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将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同时也为新时期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带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作中,我将持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工科学院专业特色,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所学、所思、所想,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第25届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科教学(音乐)专业2020级研究生张晨表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也要努力奋斗,勇敢追梦,自信自强,为祖国贡献青春。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教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己任,引导视障学生们爱国爱党,刻苦学习,励志向上,为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

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英语专业2019(2)班张子龙表示:“青春蕴含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标定了方向,在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希望、最应该奋斗的青春年华,我们定会坚定党的领导,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团成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1)班许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更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温暖他人,感召他人,共同汇聚起青春向上的正能量。(撰稿:吕雨辰孙宇晗审核:陈东)

上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