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大学生茶文化研究社开展茶文化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大学生茶文化研究社在菱湖校区教学楼315教室举办“茶杯中的乡愁:中国茶文化中的儒释道文化”主题讲座,社团指导教师蔡洞峰老师受邀主讲。

9B7C3

讲座上,蔡洞峰深入解析“儒家”“佛家”“道家”对茶文化的不同诠释,向同学们展现了茶文化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多维价值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在品茶中感悟生活雅趣,用茶道精神修身养性,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七班的孙明静同学表示:“茶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哲学思想,这次茶文化知识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茶文化的历久弥新,映射着华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将在生活实践中感受‘茶’的魅力,汲取‘茶’的智慧,提升生活品质。”

大学生茶文化研究社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文化人,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团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撰稿:孙明静 摄影:解卫玉 审核:汪洋 )

上一条:学校开展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
下一条: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深入东至县调研乡村振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