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9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9月26日晚,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里激情昂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济与管理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此次比赛从半个月前便开始筹备,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后一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负责人沈兆介绍,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学院的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朗诵的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比赛由第一组选手曹燕等带来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正式拉开帷幕。“我用残损的手账摸索着广大的土地:这一角已变成灰烬,那一角只是血和泥……”压抑的音乐伴着深情的朗诵,很快便感染了全场观众。“因为学业和招新的问题,留给我们排练的时间并不多。”曹燕称,由于时间比较匆忙,她和搭档又不是一个专业的,两个人只能挤出晚上的部分时间在宿舍里碰面训练,一直坚持了有两个星期。“关于选题和曲调我们也都是仔细挑选的,相较平时,站在台上的时候,我们更能感受到诗词背后英烈们的感情和决心。”

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突然在舞台的左侧传来一声号令,“向前看!齐步走!”只见一群略带青涩脸庞的选手们列队齐步走向舞台中央。“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原来,这是刚刚结束军训的2019级同学,他们带着军训的训练成果走向比赛现场,让评委眼中一亮,之后集体朗诵的《祖国,我爱你》更是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因为军训刚刚结束,为了培养默契,我们便准备将军训时的动作带到比赛现场。”团队的同学们先后说到,一方面是为了用行为表达爱国情,另一方面这也是他们半个月以来学习的成果,练习军人姿态的同时,他们觉得与英雄伟人的爱国心更接近了。

近2个小时的比赛中,各组选手都以不同的朗诵内容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物流管理专业2019(1)班的李彪等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了对祖国的爱;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的魏东等带来的《祖国颂》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了祖国5000年来一路走来的艰辛,也赞颂了伟大的中国人民;而金融工程专业2019(1)班的赵思佳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则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位风华正茂的梁启超先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也成功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李亦亮书记对各位参赛选手和筹备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给所有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学院近期举办的团日活动中的一环,主要还是为了激发大家的爱国情,为祖国庆生。”活动负责老师方蓬介绍,这是新生来到学院来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和锻炼平台;另一方面,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还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最重要的一点,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有一种使命担当和历史责任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大家更快的成长、成人、成才、成功,为祖国做出贡献。”方蓬说。

文/学生记者 应超 图/学生记者 杨阅阅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法学院组织开展“爱我中华·喜迎国庆”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