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珍稀动植物研究协会举办淡水豚主题日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4日是国际淡水豚日,在这一天,安庆师范大学近300名学生汇聚在文溯楼208教室,共同聆听了一场关于淡水豚知识的讲座。讲座由珍稀动植物研究协会主办。据了解,每年10月24日,珍稀动植物研究协会都会举办主题日宣讲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

讲座由一个介绍淡水豚近年生存状况的视频开始。生命科学学院陈敏敏老师一边播放视频,一边给学生们讲解淡水豚的情况,在场的学生一直都注视着屏幕。陈敏敏老师表示:“开展这个宣讲会,可以让大学生了解更多关于淡水豚的知识,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淡水豚,留住“东方女神”的微笑。”

来自化学师范专业2019(3)班的王雪峰早早地就到了教室。他说:“我在PU上看到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就报了名。知道会有很多人,所以特意早点到。”在知识竞答环节,他抢到了答题机会并答对了题目,“讲座前,关于淡水豚我知道的很少,我觉得这个讲座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

在提问环节,计算机类专业2019(5)班的朱进提出“我们大学生能为保护淡水豚做些什么?”的问题,陈敏敏老师详细地为他解答。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提出这个问题时,他表示:“我只知道不在水里乱扔垃圾是一种保护行为,大家可能和我一样了解的都不是很多,所以想让老师介绍更多。听了老师的解答,我受益匪浅。”

活动负责人王胜楠表示,协会本身就很关注像淡水豚这样的珍稀动植物,希望通过协会举办的活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人们保护淡水豚的意识,增加对淡水豚知识的了解。“虽然协会成立时间不长,主题宣讲活动也才举办了三次,但我们会一直把这个活动坚持办下去。”(文/学生记者 胡惠 图/学生记者 陈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学生社团举办“迎新杯” 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