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与作家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2日,“泊心堂墨意”—中国当代作家潘军画展安庆站巡展开幕式在安庆市美术馆举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画展。

安庆是哺育潘军成长成才的故乡,本次画展寄托着潘军对故乡往昔生活的回忆和对安庆“文化之邦”的深切敬意。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为潘军画展题词“挥毫泼墨,养志泊心”,著名作家石楠老师表示“潘军的画表达着自己独特的思想情感。”

12月23日,作为画展活动之一,“我与作家面对面”座谈会于安庆市美术馆潘军画展展厅举办,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学子们就潘军老师的画作及其人生经历同潘军进行交流互动。“选取戏曲人物为绘画题材有什么特殊原因吗?”“潘军老师,您有作家、画家等多重身份,您的文学创作与绘画创作有什么特殊联系吗?”……现场学生纷纷提问互动,潘军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大家详细解答,让学生们了解每幅画作背后的故事,并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希望青年大学生“正确处理好个人爱好与就业谋生之间的关系,寻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6EFBC

“有幸和潘军老师面对面交谈,我收获颇丰,让我重新思考了未来的路,正如潘军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一样,我会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探寻着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 2023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1)班的林海荣表示。

63AA8

“我与作家面对面”座谈会的顺利举行,帮助青年学子深入体味了蕴含创作之中的文化意蕴,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发现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撰稿:钱璟涵 王煦宁 摄影:陶若熙 王敏钧 审核:汪洋)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青年学子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