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 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22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相关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教育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

二、作品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三)宣传阐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全省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宣传。

(五)我省教育系统《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学习宣传实施成果,法治助力教育现代化以及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的成就。

(六)我校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如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法治文化节活动、法治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

三、作品要求

(一)法治漫画类,由作者翻拍或扫描后上传,格式统一为JPG。

(二)法治故事类,每篇在1500字以内。

(三)法治微视频类,包括动漫和微视频两种形式。动漫类作品时长1分钟、5分钟、10分钟三种类别,微视频类作品时长1分钟、3分钟、5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四、评选安排

活动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邀请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对所有提交的作品进行匿名评审。根据作品数量以及质量,评选若干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

五、活动要求

(一)作品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注重以案释法、案例普法,语言规范、制作精良、宣传效果突出。内容健康向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

(二)要落实教育系统“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注重反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内容的作品,并优先推荐。

(三)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违法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一律取消征集参赛资格,由其造成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已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以及在其他征集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可参与作品后期的传播宣传,不参加本次征集评选。

(四)原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凡提交作品参赛者,即视为接受有关赛事的各项规定。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各申报单位要以这次法治作品征集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宪法以及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繁荣法治文化。

(六)自通知发布之日,请各申报单位于6月5日前将电子稿件打包发送到团委邮箱1920008516@qq.com,纸质版汇总表交至行政楼北108室。联系人:江鹏程,电话:0556-5303937。

特此通知

附件:1. 附件1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作品申报表.xls

2.   附件2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故事作品申报表.xls

3.   附件3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微视频作品申报表.xls

4.   附件4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动漫作品申报表.xls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团委

2020年5月22日

上一条:“抗疫”语言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版权局、省教育厅转发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