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团课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10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对党、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提升广大青年的共青团员意识,全面提高青年整体素质,引领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团课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入团积极分子、团员青年

二、培训时间

10月下旬—12月(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团课内容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教育;

3.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

4.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5.广泛开展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 开展好民主和法制教育。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举办团课培训是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在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中举办团课教育的重要意义。2017年团课教育中,全校入团积极分子的团课教育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培训,各学院团员青年的团课教育由各学院团总支全年度统筹自行安排,开展情况请及时上报校团委。

2.精心组织。请各学院要投入精力,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重点做好新生的团课教育,为团的各项活动能教育引领全体青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我校团的工作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步将团课打造成一个团的精品活动,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加强宣传。各团总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海报、展板、团学刊物等媒介进行宣传教育,增强辐射效应,为团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团课的影响力。

各学院团总支须于10月18日前将确定参加培训学员名单(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行政楼南601办公室),校团委将对上报名单进行审核确定。

附件:1. 安庆师范大学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课培训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

2017年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课培训名单汇总表

报送单位:

序号

团支部名称

姓名

联系方式

担任职务

备注



































































上一条:团校第一期学习培训结业名单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