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传媒中心部门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2

(一)综合事务部

管理青年文化传媒中心整个团队,监督并指导各部门工作,跟进各部门工作,是组织的核心。

1.负责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及学生会微博、QQ动态的栏目策划和选题汇总、图文审核。

2.对部门人员进行培训等工作。

3.负责与校团委老师对接,定期邀请相关优秀从业者、教师、学生,开展讲座、座谈等。

4.负责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会议及会务工作,与校会秘书处及其他校级团体对接,联系和维持青年传媒中心内部工作运转的重要部门。

5.负责信息发布传达、值班签到、考察奖励、文档管理、经费管理、工作出勤督察,协调人员安排,收集策划选题和主持召开选题会,整理和分析相关材料等工作。

(二)编辑部

1.负责文字创作与策划,承担校内外新闻稿件采写及人物专访工作,进行现场采访,并收集相关的信息和素材,对素材进行整理和编辑,深入校园一线,挖掘活动背后的故是中心文案策划的核心力量。

2.发表有思想深度、有风格特色的原创文章,编辑的文章内容需要符合媒体的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闻价值。确保新闻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3.在青年传媒中心运营中需要文字主场或文字加以配合的时候,撰写并形成符合要求的稿件内容。同时,负责每周提供策划选题,并参加选题会,进行文案策划。(采访、写稿、专栏等)。

4.负责团委及校内各大活动海报制作,图片拍摄。为运营推广部的策划提供素材等支持,制成相应所需的图、视频(文章图片、平面设计)。

(三)新媒体部

1.主要负责“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及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维护、内容策划、后台功能搭建,是团委对外发声的重要平台。

2.负责图文排版、制作 H5 和表单;稿件组织与审核、推送,以及文章的分类和相应的专栏。

3.为广大师生传递快捷及多样化的服务负责学校共青团相关工作的引领宣传,用微信推送、H5 制作等方式让青年学生加入到团学工作中来,例如“青年大学习”推送、各院团学学习情况排名等。

(四) 抖音部

1.负责“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官方抖音账号的日常运营维护,内容策划,选题汇总,视频拍摄剪辑制作及审核工作。及时追踪了解社会实时热点和校园生活,制作青春,校园,热点相关抖音视频,提高关注度。

2.保证官方抖音账号的日常视频产出,加强安庆师大校内外宣传力度;与其他高校官方抖音进行合作,互相交流。

3.为广大师生传递快捷多样化的服务,负责学校共青团相关工作的引领宣传,同时,在抖音平台与学生家长互动交流,解疑解惑,打造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抖音平台。

上一条:青年文化传媒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