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安徽网:暖心!安庆师大志愿者携34名小朋友为特校学生送祝福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7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比赛加油,不要紧张”……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上写满了34名小朋友对特校学生的祝福。7月11日,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有爱无碍”关爱特殊儿童实践服务团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着芭茅社区特训营34名小朋友前往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校学生们一起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芭茅社区的小朋友们还送上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祝福卡片。

鲜花、圣诞树、蝴蝶……孩子们拿着各色各样的手工卡片前往特教学校,一路上唱着歌,挥着旗。“这些卡片都是学生在父母的帮助下设计制作完成的,他们拿给我看时,我特别惊讶,他们真的很用心,做得很精美。”手工课老师、学期教育专业2018(2)班的王吉说。

三年级的杨纪博文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卡片,他在卡片上不仅写上了对特校学生的祝福,还印刻了“加油”二字盲文。“我跟我爸爸说,这张卡片是要送给特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我爸爸就上网查了这两个字,我刻上去的。”杨纪博文说,“大哥哥大姐姐们看不到我写的字,但是他们可以感受到盲文,很开心。”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是最棒的,希望你们能够过好每一天……”六年级的王怡琳正在认真地读她的祝福语,她说哥哥姐姐们看不见,所以她想读给他们听,希望他们能够快乐。特校学生张开慧收到了这份语音卡片,开心地笑了。“小朋友们真的很用心,听到他们的祝福,真的很开心,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张开慧说。

特校学生陈文浩正在给小朋友们讲《坚不可摧》的故事,随着指尖在盲文书上移动,故事被慢慢地展现出来。这一本700多字的盲文书是陈文浩花了一天的时间刻出来的。“我经常会把自己喜欢的故事刻出来,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并不觉得很困难,希望孩子们能够听懂并喜欢。”他说。听完故事的小朋友们给特校学生带来了大合唱《虫儿飞》。表演期间,特校学生刘丹丹在台下不断地随着音乐节奏指挥着,双手一抬一落,挥洒自如。“我学习指挥已经一年了,老师会手把手地教,然后我就不断地练习,现在已经很熟练了。”刘丹丹说,她比较喜欢音乐,所以学起来也很快。

盲人门球运动是根据盲人视力障碍特点而专门设计的一项球类项目。特校学生们也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门球比赛。六名运动员匍匐在运动场上,凭耳朵来辨识球的方向和位置。运动员们手脚和耳朵的高度配合,不禁让人喝彩叫好。“他们每天都有六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和力量训练,今年8月份他们就要去参加全国锦标赛,他们的训练更加辛苦了,希望他们能够顶住压力,超常发挥。”王教练说。

“这次带小朋友们来到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就是希望他们可以把快乐带给这些特校学生,启发他们更多的关爱特殊群体。”队长范俊楠说。

蔡苗苗 朱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原文阅读网址:

安徽网:http://m.cmstop.cloud.ahwang.cn/ios/p/1918519.html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校团委慰问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安徽青年报:识别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