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校团委慰问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1

7月16日,校团委书记陈东、副书记方蓬等前往宜秀区罗岭中心学校看望国家级三下乡团队“艺路同行”实践服务团,并送去慰问品,罗岭镇党委委员韩敏、罗岭中心学校校长刘真理、特级教师龙鹏飞热情接待了陈东一行。

陈东一行旁听了正在进行的剪纸课程教学,现场询问了课程开展情况,并查看了部分教学成果展示。他对实践服务团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善学活用,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实践动力,不断提升自我。他指出,在乡村学校开展艺术类支教活动,通过传播艺术知识,开展艺术类实践,为乡村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接触艺术、了解艺术的途径。陈东还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学生们睡着教室课桌上并且自己做饭时,他对实践服务团成员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

陈东对罗岭镇及和罗岭中心学校为实践服务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于乡村学校缺乏艺术教育师资的困境,陈东表示将结合罗岭镇艺术教育的需求,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发动组织艺术类专业学生开展常态化艺术支教活动,为乡村学校美育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安庆师范大学“艺路同行”实践服务团在七天的实践服务中,围绕“爱国”“感恩”主题开展了剪纸、黏土设计、声乐与乐理、绘画等艺术实践课程。主题鲜明,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培养了罗岭中心学校学生的艺术兴趣,后一步安庆师范大学将继续与罗岭中心学校开展深入交流,为服务乡村学校美育贡献智慧与力量。(文/曹彦诚 图/汪学森)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凤凰网:安庆师范大学实践服务团将急救知识带入社区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党委书记许继荣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