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汇报暨评比展示会 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汇报暨评比展示会在文溯楼101和102教室同时进行。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34支国家级、校级重点团队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展示会。

会上,34个实践服务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汇报。结合PPT,每队分别从团队简介、实践内容、典型事迹、实践成效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各团队用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细致的调研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实践活动成果,一些团队还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实践教具等方式直观的给观摩人员展示了实践成果,让与会人员对实践活动有更加透彻的了解与认识。在各团队的展示下,一幕幕实践活动的动人画面鲜活的呈现在人们眼前。

各位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对各汇报队伍进行了细致评分。最终评审成绩将结合各团队实践报告及活动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评定。

“传承、服务、奉献”是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坚持的理念。今年暑期,我校各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服务乡村社区,在实践中凝真知、在磨砺中长才干,用奋斗的青春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本次汇报暨评比展示会,不仅是对各实践队伍活动成效的检验,也是一次实践经验的交流,为今后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我校组织了“筑梦挑花”非遗传承实践团、“皖北新农村”青年观察团、“艺路同行”艺术支教团等全国重点团队5支,“青春筑梦江淮行”安徽省专项团队2支,“2019益行计划•博爱在江淮”公益团队2支,37支校级重点实践服务团队,15支“思政理论课”主题实践团队和400多支调研团队,参与人数达到12500余人次,团委微博微信宣传1280余篇,各团队在“两微一端”宣传4000余篇,所有团队微博微信开通率达到99%,活动影响力显著。

文/孙璋延 孙文霞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结·饰品文化艺术俱乐部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