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省“两红两优”候选人事迹材料】基石 梦想 未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23

顾小鸥,女,湖北省十堰市人,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担任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团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班长等职务,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进入大学以来,顾小鸥始终秉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求学的道路上孜孜不倦,追求卓越。2019年,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安徽省一等奖;她所在的“筑梦洪铺”教育关爱服务队在暑期三下乡中荣获安徽省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她还在省第七届大学生自创话剧中获得二等奖、省第三届读书创作比赛获得三等奖;在安庆市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中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等。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执著专业,学风建设的示范者

怀揣着对英语这门语言的热爱和对安庆文化的向往, 2017年9月顾小鸥不远千里从湖北十堰来到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求学,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她勤奋上进,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她明白这些只是一个学习效果的证明,而真正的学以致用,是要把专业学习内化成真正的能力。她积极参加和组织策划学校各项专业赛事,从外文话剧的编排表演到英语演讲,再到师范生技能大赛,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先后取得了校“super speech”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2019年,在省第七届大学生自创话剧中获得二等奖、省第三届读书创作比赛获得三等奖。

勇于实践,追梦前行的践行者

认识顾小鸥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顾小鸥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乐于追梦的人。

2018年,顾小鸥作为外国语学院皖西南乡村振兴调研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团队用了1年半的时间,走访皖西南5个县市,40余所政府机关,做了1000余份问卷调查,梳理了千余篇文献,最终带领团队一举拿下“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这份奖项是荣誉,更是动力,只要肯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摘得心中的那颗星星。

正是因为调研,顾小鸥了解到乡村基础教育师资力量的匮乏,她的心中升起了一个梦想:为山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年暑假,顾小鸥和自己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他们发挥语言专业优势,聚焦英语文化教育,开展暑期特色支教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最真诚的陪伴。虽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她明白了快乐可以这么简单,收获就藏在平时的付出中。“筑梦洪铺”教育关爱服务队最终荣获2019年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

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服务者

顾小鸥始终坚信信仰的力量,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作为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她所在的班级递交入党申请书100%,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6%,2019年班级荣获校级“十佳班集体”称号。作为学院合唱团团长,她放弃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带领大家认真排练,不仅为学院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更在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曾多次获得校“先进文化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2020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看到无数的白衣天使冲在前线,她主动联系学院,组建了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并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她组织开展“晒晒我的日常”“防疫小贴士”等线上活动,“贴地气”的活动让身在疫区的同学们感受到支部的温暖、增强了抗疫的信心、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她又带着学院文体艺术中心,举行“搏疫”视频运动会,让居家的同学们都运动起来,保持健康状态。其支部事迹及相关活动被中国青年报、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徽广播网、安庆新闻、安庆综合广播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展望未来,她将整装待发,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省“两红两优”候选人事迹材料】做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引路人
下一条:【疫情防控】安庆师大一学院打造“云空间” 带学生玩转线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