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省“两红两优”候选人事迹材料】做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引路人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23

严峻,男,汉族,安徽安庆人,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历史学硕士,讲师,KAB中国大学生创业教育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创业咨询师。2009年入校任专职辅导员,2012年起担任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所在学院团委连续五年获得校“先进团委”称号,2018年调入校团委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现任校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

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

严峻同志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能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自身学习的同时,注重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为主线,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担任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班主任,主讲“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共青团光辉历程”等主题团课,定期召开团干培训会、学生干部培训会,增强团干学干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担当创新精神。多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井冈山精神,追忆革命先烈”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网络主题团日活动,旗帜鲜明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以先进的理论武装青年。

实践育人,组织能力过硬

严峻同志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坚持以团学实践活动为抓手,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多次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义务支教、对口志愿服务、525心理健康节等特色活动,带领青年科技创新中心学生和青马班学员组成安庆师范大学“启智远航”教育实践服务团,赴安庆市芭茅社区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志愿服务,取得良好育人成效。疫情期间,该同志带领团学青年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第一线,帮助社区宣传、执勤;组织学生录制“加油!武汉”安庆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疫情声援视频;志愿参加安庆市疫情期间公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为在校学生和普通市民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支援。

加强对学生“三下乡”“挑战杯”“创青春”等活动的指导服务,先后7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指导的暑期实践团队于2014、2016年两次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指导的暑期三下乡调研报告获得省级二等奖2次;指导的竞赛项目在“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获得省银奖。担任校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期间,组织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选送的科技创新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学校在“挑战杯”“青苗杯”“双百”科普大赛中获得优胜杯、优秀组织奖。

“服务”宗旨,心系广大青年

严峻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团学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窗口意识,始终把青年团员的需求放在首位。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乐于倾听青年心声,主动解答团员青年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积极为青年成长发展指导服务,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积极组织、服务团员青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理论培训、项目培育、模拟实践、竞赛提升、入园孵化”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思路下,引导学生通过亲身实践运营去体验、感受、思考创新创业过程,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业和竞赛技能。担任校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期间,推动校团委与安庆市大龙山镇合作共建“安庆师范大学5A创客空间”,设置企业设立流程、运营过程、商务谈判等环节的情境和角色扮演,使学生通过模拟实践的方式反复感受创业过程,演绎创业细节,提升创业能力。

上一条:【省“两红两优”候选单位事迹材料】筑牢信念 凝聚青年 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光芒
下一条:【省“两红两优”候选人事迹材料】基石 梦想 未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