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学生会召开2018年第一期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17日下午,校学生会2018年第一期新闻发布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召开。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团委等单位领导老师以及校园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校院学生会骨干和各班级代表共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校学生会维权保障部和生卫部分别从部门简介、活动开展、未来规划和学院风采四个方面向我校师生汇报了本学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关注、参与和支持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汇报结束后,市消保委消费指导部潘燕主任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消费者权益维护的专场报告。潘燕介绍了一些典型侵权现象,如大学生校园贷问题,并针对改问题提出了“三不要”原则,即不要“不理性消费”,不要沾惹“不良校园贷”,不要采取“极端解决办法”。当谈到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时,她提出了相应的五种解决途径:一是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二是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三是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四是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五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在“我与老师面对面”答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随即予以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每次老师解答完同学的提问或者困惑,现场都响起阵阵的掌声。“老师,您好!我想问您淘宝好评返现是否侵犯消费者权益?”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同学提出疑问。市工商质监局消保科科长余凯对此给出了回答:“对于这种商家行为虽然不是法律禁止的,但是消费者要提高消费意识,坚守底线,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违背初衷误导其他消费者,要凭自己真实感受去评价商品。”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一种很好的舆情信息交流反馈平台,既能够让学校知晓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诉求,又能够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在相关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和开展的工作,这样的沟通和交流不仅维护和保障了广大学生权益,也促进了学校更好的建设和发展。”校学生会副主席胡康康说。(图\文 学生通讯员 邓聪 闫玉)


上一条:60个学生社团祭扫刘文典先生墓
下一条:校学生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