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学生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3/18

3月14日下午,校学生会在敬敷广场举行了以“青春雷锋行,志愿暖人心”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华秀梅、白国梁,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华秀梅表示,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就要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就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她希望同学们要争做“雷锋式”优秀青年,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常存善心,多行义举,使雷锋精神成为时代涓涓不息的力量源泉。她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向上向善、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白国梁为校学生会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校学生会副主席袁雪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代表纷纷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了自己将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决心和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6支队伍,前往校园的各个区域参与清理垃圾与牛皮癣的工作。他们有条不紊地提着装满水的小红桶,带上塑料水盆、小铲子、抹布,耐心仔细地将各处宣传栏、墙面与灯柱上的牛皮癣清理干净。在思齐路上,几处路灯柱上的陈年牛皮癣小广告十分显眼顽固,志愿者们用沾水的抹布将顽固的牛皮癣捂住浸湿,再用小铲子一点点将其“消灭”。

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杨晶晶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自豪地表示,“我作为大一新生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新鲜也特别有意义,虽然雷锋同志已离我们远去,但我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活雷锋。”

“其实撕这些小广告挺费劲的,特别是面积比较小又粘贴牢固的小广告。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保护我们的校园环境,不乱粘贴小广告。”2017级动植物检疫专业的黄春雨分享了她清理牛皮癣时的感受。

相比于清理小广告,学校后山区的志愿工作显得更加辛苦,志愿者们面临着一边爬山一边捡拾垃圾的挑战。“因为后山平时有很多同学上山来玩耍,加上山上并没有设置垃圾桶,就留下了一些食品包装袋和饮料瓶等垃圾,希望上山来的同学能自觉将垃圾带下山。”校学生会创联部的翟静波呼吁道。

据悉,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各学院团总支和各级学生组织将在3月上旬到4月上旬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雷锋精神点赞”网络宣传活动等,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图 学生通讯员 钟荣华 李静贤)



上一条:校学生会召开2018年第一期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校学生会举办“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