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举行视频“搏疫”运动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11

“跳绳不得少于30秒”“步数每日不少于5000步”“连贯地完成一套太极拳动作且打卡不少于4天”......近日,为鼓励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搏疫”运动会。

此次视频“搏疫”运动会设置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一分钟跳绳、24式简化太极拳、每日步数打卡(最少5000步)等参赛项目,主要是通过学生录制运动视频的形式来进行。

运动会正式开始前,外国语学院文体艺术中心分别拍摄了宣传视频,内容包括学生平时的健身片段、个人的运动心得、几个运动项目的示范动作以及专业性的健身知识。运动会负责人肖海祥表示:“拍摄宣传视频是为运动会做预热,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

英语专业2019(5)班的董洁参加了跳绳和平板支撑项目。“跳绳一般每分钟150-160次左右,平板支撑每次至少坚持1分钟。”她说,“我热爱运动,疫情期间待在家做运动,一是对身体好,二也能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有时候上网课很累,劳逸结合让我提高了学习效率。”

“身体和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疫情期间无法经常出门,在家憋着难受。现在有了这个‘搏疫’运动会,能让我在课余时间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商务英语专业2017(1)班的叶芳说,“连续打卡两周了,我平时的运动主要是跑步和散步,虽然简单,但是对调节心情很有帮助。”

据悉,从2月22日至今,已有600人次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运动会将一直持续至疫情结束,学校开学。最终将根据运动打卡时长,评选出运动达人奖、全能运动奖和集体奖项健康班级奖。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一直在进行居家隔离,大多数缺少运动。希望通过举行视频运动会,把学生调动起来一起运动,激发学生们的运动热情,也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促进大家的身体健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表示。(文/学生/汪傲)

上一条:【疫情防控】大手牵小手 安庆师大学子当起了战“疫”人员子女的线上小老师
下一条:【疫情防控】圆梦大学生回馈社会 安庆师大学子志愿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