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讲堂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7日,校团委邀请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家张平辉,为我校青年学生作题为“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方蓬主持,350余名师生参加线上讲座。

张平辉结合赛事评审及指导经历,以关键词“逻辑”为切入点,重点剖析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核心要素和框架结构。他指出,撰写商业计划书前置基础性工作是理清项目本身的发展逻辑,形成完整的讲述思路;行文时注重站在阅读者的角度,将专业知识通俗化、简单化,形象化,把复杂的事情用简单的言语表达清楚,突出重点内容,做到内容实、条理清、核心明、展示精。

讲座中,张平辉还就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做出了解答指导。

本次创新创业讲堂是学校2022年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饱满、方法实用有效、针对性强,对指导学生参加“创青春”“青苗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撰稿:廖若星辰 李婕 审核:汪洋)

上一条:【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灵感汇卓识 创新展营销——安庆师范大学微创客交易汇顺利举行
下一条:【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