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分享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6日-18日,校团委在L302教室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项目路演,累计吸引500余人次参与。

“大家知道挑战杯系列竞赛的内容吗?”第十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1)班的杜文君从什么是挑战杯、为什么要参加挑战杯和如何备战挑战杯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项目概述、产品开发、团队实践、项目成就、未来计划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银发群体如何跨越数字鸿沟?——基于安徽省476份样本的调查分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丁邦志介绍了团队围绕长江生态菌群多样性及致病菌生物学特性进行的调查研究实践;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勇琦围绕“勘眸—智能管道检测机器人”项目的技术攻关过程进行讲解;2021级法学专业的程苗苗结合“云颂中国”项目表达了青年大学生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活动,8个获奖团队先后进行了项目路演。参赛团队和参与观众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进一步浓厚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造的热情。(撰稿:张雨瑞 胡扬静 唐雨瑄 摄影:孙臆茹 周慧茹 审核:汪洋)

上一条:【创客文化节暨科普活动周】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讲堂
下一条:我校2支获奖队伍受邀参加河北科技大学 “挑战杯”优秀作品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