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激情与热血同行,暖心与感动并存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0

 

伴随着高亢的国歌声,9月20日下午2点,安庆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龙山校区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14天的军训生活中,暖心与感动并存。他们用激情与热血同行,斗志昂扬、气势如虹,充分彰显着他们的青春本色,展现了他们的青春风貌。

军训汇报表演,绽放青春活力

会场上,12个优秀军训连队身着统一的迷彩服,列队整齐,精神抖擞,以气势恢弘、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嘹亮雄壮、充满信心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着教官们以及全体师生的检阅。

立正、稍息、齐步走、跑步走、向左转、向后转、向左看齐、向右看齐……随着教官的一个个指令,同学们一丝不苟,依令而行,各方阵军容严整,身姿挺拔,站立如松,步伐坚定。娴熟的动作、饱满的热情、矫健的身姿以及坚定的眼神无一不展现着新生们经过这14天军训生活的蜕变,而台下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尖叫声,更是对表演同学的肯定与支持。阅兵仪式后,由24名教官进行的汇报表演特色鲜明,气势如虹,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物理学2019(4)班的唐博明激动地说:“这14天的训练,是成长,也是历练。对我来说这场军训意味着我在大学第一场历练,我也将试着把这段时间学习到的坚持的信念带到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去!”

军训遇上生日,160位学生为教官庆生

“祝刘教官生日快乐!刘教官您辛苦啦!”在军训期间也不断穿插着许多暖心故事的出现,9月11日,六营六连的新生们偶然通过教官的资料了解到自己连的刘教官即将在军训期间过生日,同时教官也是安庆师范大学一名大四即将考研的学长,在集体商讨之后,160名同学决定集体为教官送祝福过生日。

早上九点,学生们拿起事前准备好的考研资料书和贺卡送给刘教官,并且集体为他唱生日快乐歌,收到礼物的刘教官既惊喜又感动:“平时训练都挺累的,我自己都忘记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当学生们集体为我唱起生日快乐歌的时候,我先是惊讶,随后是很感动,目前我正在准备考研阶段,学生们送我的考研资料书我会更加珍重的。”

“刘教官是个非常亲民的教官,他既严格而又活泼,非常感谢教官对我们严格辛苦的训练,教官辛苦了!”思想政治教育2019(2)班的张丽莉说。

花式秀一字马,完美演绎青春芳华

在军训的间隙,学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纷纷发挥自身的特长,秀起了各种花式一字马,高难度动作让不少新生大开眼界。虽然天气炎热,学生们个个满头大汗,但他们仍然咬牙坚持。“舞蹈是一门残酷的艺术,选择舞蹈,既是选择了优美,也是选择了艰辛。虽然非常辛苦,但能够让全校看到我们舞蹈专业的风采,我感到十分自豪。”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贾明睿说。

看起来普通的动作,需要同学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断努力,才能收放自如。为了保持身体的韧性,舞蹈表演专业的30名新生们每天除了军训,还要上两个小时的晚功课,开跨、开腰、踢腿、下腰、小跳……基本的舞蹈动作样样都不能少。

沈云卿是舞蹈表演专业的一名新生,也是平时训练最刻苦的学生之一。“高中时我每天练舞都超过8个小时,到了大学更不能松懈,每个基本动作都应该要反复练习,我想要利用好自己的休息时间勤加练习。”

表彰优秀连队,汗水与收获并存

通过考核和评比,此次军训共评选出12个军训优秀连队,12个内务优秀连队,268位军训标兵以及152个内务优秀寝室。副校长汪时珍在总结大会中致辞,14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一起战高温斗酷暑,一起迎朝阳练星辰,这不仅是对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更是对意志品质的一种磨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军训期间到校医院就医人数是历年来最少的、宿舍内务卫生分数是历年来最高的,这也表示大家在训练中强壮,在磨砺中成长,没人掉队、没人逃避。他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成为不负新时代期望的优秀学子。

“在烈日与汗水的洗礼下,我收获了很多。同学和教官都很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法学专业2019(4)班的常瑞昕开心地说,自己从陕西来到安徽,刚来到学校有很多生活上饮食上的习惯不能完全适应,两周的军训结束后,在意志的磨练中也学到了如何在团队中与队友更好的合作,自理能力与自身的毅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如今自己也越来越适应在学校的生活。

“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黝黑的皮肤,更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团结合作的意识。” 厉文杰作为此次军训的一名教官同时也是安庆师范大学97年的一名退伍大学生,今年是她第三年带军训了,她表示,带军训也是满足自己情怀的一种方式,军训的结束才是大学生活真正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文/徐卓越 图/陶狄)

上一条:安庆师大青马班学员在社会实践中发出青年声音
下一条:中秋茶话会,百余新生共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