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迎新志愿服务,从“心”开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3日起,我校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三天时间内,学校的3500余名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和温暖迎接了6000余名2020级新生。这其中,有我们熟悉的青年学生志愿者,有踊跃报名的家长志愿者,还有在大雨中自发组织帮忙的教师志愿者……

学生志愿者:坚持是一种责任心

“男生嘛,淋点雨没关系的,既然做了就要担起这份责任,不能耽误迎新的整体进程和大家的时间”,环境工程专业2019(1)班的奚昌盛已经冒雨迎接了7位新生,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9月15日,安庆下起了大雨,这给迎新工作带来了不便,“迎新工作虽然累,但心里却是暖的,大家都会互帮互助,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人主动要求休息。我们帮助了他人,学校也在照顾我们,学校为我们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一次性雨衣和感冒颗粒。”

家长志愿者:奉献是一种爱心

在新生们入学报到之前,学校便开始招募家长志愿者,不少家长主动报名,想在参与学校迎新工作的同时感受和了解学校的建设发展。3天时间,先后有31名家长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

新生家长程春如在得知招募消息的当天就主动报名了,成为我校招募的首批家长志愿者之一。除了家长志愿者,程春如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交通警察,他也因此申请了交通秩序维护的岗位。14、15日两天他坚持在雨中帮忙维护交通秩序,疏散学校门口的行人、车辆。他说:“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忙,希望能让孩子们能够顺顺利利地去上学。”

教师志愿者:服务是一种热心

看到新生和志愿者们在大雨中运送行李十分不便,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数理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十几位老师们自发组织起来,用自己的私家车为新生们帮忙运送行李,助力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大雨中,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们有的身穿雨衣帮忙维持迎新咨询点的现场秩序;有的忙着将新生们大件小件的行李装进车子,又贴心地把他们送到宿舍楼下。

来自数理学院的汪健老师表示,“同学们远道而来,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热情,也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放心。”

三天的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也与学校的“守门人”——安全管理处的辛勤工作分不开。迎新期间,学校南门与东门的人流量激增,交通疏导与体温检测的工作十分繁重。但三天时间里,安全管理处与志愿者们共同配合,加强南门与东门的安全管控与交通疏导,人员出入始终保持有序状态。

(撰稿:马一丹 摄影:符方敏 杨逸媛)

上一条:校长闵永新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志愿服务助迎新,高效与温暖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