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1日晚上,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开班典礼,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十二期学员代表和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团委书记陈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第十二期培训班顺利结业和第十三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以学促思,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涵养,做忠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利用好“青马工程”这一理论学习大课堂,如饥似渴学习,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要以辩求真,在社会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立场,善思明辨,做自觉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要利用好“青马工程”这一星火传承大课堂,善思明辩,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和种种思潮中,去伪存真,保持清醒,严防和抵制各种歪曲解读、故意抹黑马克思主义的错误行径,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宣传马克思主义。三要以行促干,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认识中国,勇担时代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要利用好“青马工程”这一实践锻炼大课堂,带着强烈的现实关怀,“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运用书本中所学来的知识观察社会,思考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在实践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获得感、亲近感、代入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吴照明指出,校团委要精心设计、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建设一批功能明确、特色鲜明的实践锻炼基地,打造一批理论强、育人效果好的精品课程和实践项目,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各学院党委要贯彻落实党员发展、团内推优入党等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学员的日常培养,积极推荐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作,做好对学员的长期跟踪培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培训班第十二期学员代表陶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第十三期学员代表卢美玲代表全体新学员表达了期待和自我成长的要求。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将根据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发展路径,创新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学习形式,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撰稿:李莉莉 摄影:斯楠 张子婕 审核:陈东)

上一条:校领导为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