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领导为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为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共计13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吴照明从十四次庆祝党的生日活动入手,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七一”与“七一”讲话。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三个维度,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报告中,吴照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景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

报告还结合大量鲜活的史实资料,聚焦百年党史征程中青年人勇担使命的生动案例,引导青年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启发新时代青年人认真思考如何在学思践悟中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

吴照明要求,全体“青马班”学员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希望,扛起新时代青年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在矢志奋斗中激扬新时代青春力量。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今天,经过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解读,我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做好‘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各项事业中,用青春年华书写灿烂篇章。”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卢美玲感触很深地说。(撰稿:李莉莉 摄影:斯楠 张子婕 审核:陈东)

上一条:【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
下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