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第十五届“天籁远扬”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8

“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11月13日晚,伴随着阵阵歌声,安庆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天籁远扬”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音乐学院武警、李宗旺,校团委陈灿三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17895

本次大赛历时近1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1名优秀的校园歌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导师帮唱”“唱响红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杜雨萌摘得桂冠,经济管理学院的黄宝莹、王玉珏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还和其他7名晋级选手共同荣获本届大赛“十佳歌手”称号,教师教育学院戴志超获得“最佳风采奖”,传媒学院吴胜凯获得“最佳现场奖”。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本次大赛特别设立了唱响红歌环节,由选手从规定曲目中抽选歌曲,用歌声传承建党百年的历史。戴志超在选歌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每次练习这首歌,都深切感悟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凝心聚力、戮力前行,才造就了今天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美好现实。”鼓掌、跟唱、打节拍……在台上歌手激情演唱时,现场也总能听到阵阵尖叫与欢呼。整场比赛以学校白给乐队带来的《New boy》拉开序幕,穿插以学校CPH4乐队演唱的原创作品《征程》,最后以11位选手同唱《少年》而圆满落幕。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一直以来是我校最受师生欢迎、学生参与面最广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紧紧抓住建党百年的契机,科学设计赛制,既传唱百年红歌又贴近青年学生需求,用音乐的力量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更好的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不仅充分展示出安庆师大学子青春亮丽的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方锴 摄影:斯楠 审核:陈灿 陈东)

上一条:青马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