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第十五届舞林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23

百年青春心向党,“社”采纷呈聚你我。5月20日,第十五届舞林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精彩开赛。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安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颖梅,安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安庆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张媛,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方蓬,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汪茗燕,音乐学院舞蹈专业教师程睿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主办,社团发展中心承办,大学生舞蹈爱好者协会协办。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1支队伍入围决赛,通过三轮“比舞”争夺冠军“宝座”。最终,《炎黄子孙》获得一等奖,《河畔的曼珠沙华》《画廊的枫叶红了》获得二等奖,《飞天》《美人关》《莲韵》获得三等奖。

身着青衣裙、手提油纸伞,摆动手腕、缓缓转身,尽显江南水乡风情,13名姑娘带来的《雨涧春行图》为本次晚会拉开了帷幕;《飞天》表演融入敦煌飞天元素,由慢转快“串烧”起古典舞和爵士舞,动作舒展又充满“燃点”;旋转、贴近、拥抱、托举,两位表演者穿戴着鲜红的花蕊,用《河畔的曼珠沙华》展示了生命的力量;维族舞蹈《画廊的枫叶红了》营造了“画中人”的意境;《炎黄子孙》将中国风与街舞相结合,动作干净利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确定了团歌”,比赛中场环节,团史、校史互动问答吸引了现场观众,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也迎来了办学125周年庆,我们特意增加了这个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希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团史、校史。”活动负责人,社团发展中心主任李昌宇说。

“今天的舞蹈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新闻传播学类专业2021(7)班的卞子蝶为这场精彩表演不停“点赞”,“婀娜多姿的民族舞、韵味十足的古典舞、活力四射的街舞,看得很过瘾!我最喜欢的是新疆舞,很有青春活力。”

舞林大会是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展现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成果。(撰稿:刘芮青 权琪 摄影:高甜 余子怡 李妍纯惠 吴浪 审核:陈东)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六届“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