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共青团中央于5月30日推出“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组织学校各级团支部、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直播。

这场云团课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美玲表示:此次主题云团课,采用了更加新颖的讲述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主题团课回顾了中国青年的奋进故事,只要国家有需要,就有青年的身影。今年,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一些,我将积极投身国家建设,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将自己所学转化为实践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团委青年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团成员许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我们明确目标、放眼大局、拒绝诱惑、拒绝“躺平”,在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服务他人和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校团委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团成员笪良泽表示:观看主题云团课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师范生,我将在基层努力工作,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大学生艺术教育俱乐部联盟主任团成员胡昇表示:在收看主题云团课后,我感触颇多,“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作为学生干部,要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关心同学,服务集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好奋进故事。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团委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团成员蒋安旎表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观看主题云团课后,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关怀备至,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一代,要以蓬勃的朝气面向新时代,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以“五个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代期望,勇担重任,乘着时代的东风,扬起青春之帆,向美好的未来奋进。(撰稿:江鹏程 审核:陈东)

上一条:《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做客敬敷大讲堂讲述伟大觉醒与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条:我校首次进入全国“挑战杯”竞赛联合发起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