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四学院联合举办迎新书画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5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举办迎新书画大赛决赛,用别开生面的活动献新中国70华诞。

本次比赛共分为绘画、硬笔、软笔、粉笔四组,各组分别设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各学院主席团成员应邀来到大赛现场担任评委。

“画的主体是红色的天安门城楼,一条金色巨龙在城楼前盘旋成‘70’字样。从‘庆新中国70华诞’字样也能看出,我想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生物技术专业2019(1)班的孙馨悦展示她的作品时说,因为时间仓促,自己没有提前设计稿样,但最终的作品还算成功。

“初赛时,我的作品主题是军训,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画进了作品里,也是为了纪念大学生活的第一站。”她说,通过参加这个迎新书画大赛,既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这画得也太精细了吧!你看这树叶都清晰可见。”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感叹到。“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之前都是自学。高考之后,我才跟专业的老师学过四十天的素描。”物理学专业2019(2)班的石语杭介绍到,《天涯》这幅作品是他的第三幅风景画。画面中除了“天空”部分是临摹的以外,其他部分都是他现场设计出来的。

水彩画、水粉画、马克笔画、素描……绘画组的作品让人应接不暇。行书、隶书、楷书……软笔组亦是如此。

叠纸、润笔、沾墨......在洁白的宣纸上,一个个毛笔字在笔尖上诞生。“在我们这个年龄阶段,能够静下心来练习书法的人已经不多了。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书法爱好,并且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我觉得学校非常的人性化。”地理科学专业2019(1)班的晋高敏笑道,她学习了近九年的书法,各种书法类型都有接触过。这次比赛中,正文是用行书书写的,落款写的是楷书。曾因为高中的学习压力而被迫放弃学习书法,但是在高考后的暑假,她又重新拿起了毛笔。

“比赛结束后,评委会从字形、排版、笔画等方面对软笔组的选手进行打分。”在谈到本次比赛的意义时,作为负责人之一的生物技术专业2018(1)班的高浩然说:“本次比赛既加强了学校各院系、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又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乐趣。”

据了解,此次迎新书画大赛,经过为期一周的初步筛选,最终,来自四个学院的近两百名选手进入决赛。(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符芳敏 杨阅阅)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法学院组织开展“爱我中华·喜迎国庆”快闪活动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