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近期,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于9月起集中开展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9月11日下午,学院首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召开,百余名来自各班的团干团员齐聚一堂,活动同时还邀请到学院副院长董甲东为团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常怀“三颗心”来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团课报告。董院长与团员团干们分享了当代青年应该牢牢怀有三颗心,即:责任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团课内容深入浅出,分析精辟,道理明晰,师生们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9月24日,团干团员们面向国旗整齐肃立并齐唱国歌,来自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19的退伍军人李昌宇作为团员代表做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她从一名军人以了解国家历史,放眼祖国未来为题,抒发了对党和国家、人民的真情实感,从自己作为一名专业大学生的角度,表达了将来立志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理想。

最后,团干团员们在团旗前再次庄严地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唱响《歌唱祖国》,圆满地结束了活动。

据悉,即将在全院广泛开展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陈秋生)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四学院联合举办迎新书画大赛决赛
下一条:301张明信片 让学生和未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