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体育学院举办“唱红歌•庆国庆”主题合唱比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08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9月28日,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里歌声嘹亮,体育学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以“唱红歌,庆国庆”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等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此次比赛从策划到举办,我们一共准备了有近半个月时间。”活动负责人高杰介绍,比赛主要是面向2019级新生展开的,一共有9组选手,合唱题材为与爱国有关的红歌。

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比赛由体育表演专业2019(3)班选手们带来的《我的中国心》拉开帷幕。“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33人组成的方队深情演唱,抑扬顿挫的音调很快便感染了全场观众。“我们在一个星期前便开始准备,虽然今天是第一个登场演唱的,但是我们一点都不紧张。”方队领唱刘婉婷介绍,因为大家的心很齐,所以每天在排练的时候花费的时间不多,总的来看,今天每个人发挥得都挺好的。“关于歌曲和服装的选择都是全班同学一起商量的结果,这是班级的第一个集体活动,也是我们步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对待。”

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突然一位穿着西装的领唱指挥站在舞台后,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他是音乐学专业2017(3)班的李小虎!”台下有同学说到,“这个班请了专业的外援,相较于其他班,果然表现得很不错。”“请外援”的是体育表演专业2019级(1)班的同学们,他们在学院发布比赛通知的时候就已经着手筹备。“因为我自身特别喜欢红色文化,今年也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他们班级同学在邀请我的时候,我也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李小虎说,在一周前他们便开始训练,每天训练一次,同学们很认真地学习和进步,让他很感欣慰。不出所料,专业的训练和不断的努力,该班级同学带来的《祖国颂》成功摘得了本场晚会的桂冠。

近2个小时的比赛中,各班选手都以不同的红歌曲目和表演形式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体育教育对口专业2019(1)班带来的《精忠报国》气势磅礴,武侠风味十足;体育教育专业2019(4)班带来的《骄傲的少年》则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崛起,以及建国以来一路上的艰辛;体育表演专业2019(2)班带来的《歌唱祖国》饱含对祖国的赞美和拥护之情,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最后,高栋梁书记对各位参赛选手和筹备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给所有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比赛是学院近期举办的团日活动中的一环,主要还是为了激发大家的爱国情,为祖国庆生。”活动负责老师储著奇介绍,这是2019级新生来到学院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举办这场比赛一方面是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增强班级凝聚力;另一方面,由于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也能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为祖国做贡献。“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逐步增强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向社会和祖国展现出大学生的风采,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储著奇说。(文/学生记者 应超 图/学生记者 齐世冉)

上一条: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携手留守儿童开展“筑梦中华”活动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共唱国歌点燃浓浓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