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111名学生参加“劝募挑战赛”累计筹得捐款近万元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6

身披写着“善行100”的红斗篷,胸前挂着工作牌,右手持笔、左手拿着收据,遇到行人便上前询问:“请问,我可以向您介绍这个募捐活动吗?”从11月2日到11月3日的每一个半天都有数十名这样的身影出现在安庆市大润发购物中心和人民路步行街上,这是安庆师大“善行100”劝募挑战赛的活动现场,两天里,共有11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累计筹得捐款近万元。

“您好,我是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生,这里有一个公益活动想向您介绍一下……”从早上八点半起,环境工程专业2019(2)班的董婧便开始了工作,面对每一名需要争取的捐款者,她总是不时看向对方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希望用自己的真诚打动对方。”成功筹集到700元的善款,整个半天都忙不停歇的董婧最终获得了第二名。尽管得到不少人扯着嘴角、不屑一顾的回应,但董婧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越挫越勇,用自己的真诚换来信任的时候,董婧表示,这让她做公益的心越来越热。

十次询问,可能九次都是失败,有些挑战者忙碌了半天甚至可能“颗粒无收”,而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小萌新”,法学专业2019(3)班的周凡却以筹集善款900元的成绩成为了这次挑战赛的第一名。“我觉得可能是我运气太好,遇到的都是些善良的人,当然我觉得自己在介绍时语言更加精炼有说服力,让人更容易信任自己。”周凡笑着说,在她看来,介绍时真诚的言语可以换来更多的信任。

安庆的天气并不友好,早晨的气温只有十度左右,到了中午便到了二十多度,许多志愿者来不及脱去外套,他们的脸上冒着汗水,但仍然披好红斗篷,去争取下一个捐款者。“一方面是自己也想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出一份力,另一方面是被志愿者的真诚和努力打动了,他们还是学生,真的挺不容易的。”市民刘女士是大润发里的工作人员,在上班的途中遇到了劝募的学生,便认真地聆听他们的介绍,并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像刘女士这样的爱心市民不在少数。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士以孩子的名义捐出善款,希望以身作则让孩子也有公益意识;一位穿着朴素的大叔选择了匿名捐赠并向志愿者咨询其他的公益路径;也有本身就是做公益的人对志愿者提供了支持……

“要相信好人还是多的,我遇到一位反复确认我是不是骗子的叔叔,我觉得不相信是很正常的,当我把饭卡给他看后,他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捐出一百元,而是捐了两百。”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的任慧在周六考完教资后立马投入到了劝募活动中,这也是她第三年参加这个活动,遇到了无数次的温暖,她表示自己十分热爱志愿工作,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过得更好。

这是安庆师大参与“善行100”项目的第七个年头,本次挑战赛的内容是推广“爱心包裹”即为贫困地区孩子准备的美术用具和御寒用品包裹,“我希望能以挑战赛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让我们学校的这个活动做大做强,能有更高的成就。”物理学2018(2)班的唐啸第二年参加这个活动,成为负责人的他对于这个活动有了更深厚的情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因为喜欢,所以开始。因为责任,所以坚持。”谈及坚持做公益活动的原因,唐啸的答案是“责任”。“即使被一百个人拒绝,也相信第一百零一个人愿意伸出他的手,这就是我们劝募志愿者。”唐啸说。(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三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参加武汉大学模联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