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变废为宝!安庆师大学生在编织羽毛球挂件中感悟节约美德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3

“你喜欢哪个颜色?”“你想编单股的还是双股的?”“包教包会,可以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哦!”……近日,安庆师范大学西苑食堂广场人头攒动,原来是大学生“加速度”羽毛球协会正在举办“变废为宝”羽毛球挂件编织活动。近100名学生参与其中,为废弃羽毛球“披上”了“新衣”。

协会准备了50余个废弃羽毛球、10余捆编织彩绳及剪刀、打火机、钩针、锥子、胶棒等编织工具。协会会长、物理学2021级(2)班的陈康乐介绍,此次活动是协会的传统活动,所用羽毛球都是学生们在平时训练中使用过、不符合比赛用球要求的废球,“活动旨在合理利用废弃羽毛球,帮助大家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

“先处理一下绳头,再将彩绳围着羽毛球球头反方向缠绕5到6圈,接着将绳从下往上穿进空隙……”除了准备基本工具,协会还安排了8名善于编织的“小老师”们负责教学,“手把手”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学生们也十分投入。随着彩绳在羽毛球的空隙中往返穿梭,原先平平无奇的羽毛球,逐渐换上了彩色的“新装”。

许多羽毛球爱好者带着自己的旧球来到了活动地点,选择喜欢的编织样式并挑选彩绳。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4)班的吴蔚便是其中之一,由于以前参加过这类活动,他的编织动作十分顺畅。“我在训练过程中积攒了很多废球,不舍得丢掉,偶然得知废弃羽毛球可以编织成挂件,我便尝试改造它们,成品让我十分惊喜。”

完成创作后,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近50个废旧羽毛球在这场“改造”中重获新生。在众多作品中,应用心理学专业2022级(1)班的王玮嘉送给好友的挂件尤为特别。“绿色代表希望,平安结寓意岁岁平安。”王玮嘉在高中时专门学习过编织中国结,在这次活动中,她也“大展身手”,在羽毛球挂件下另编了一个绿色的平安结,作为祝福平安的小礼物。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乐趣,培养了学生们勤俭节约的品格。(撰稿: 项丹丹 虞欣 摄影: 孙佳欣 高甜 审核:汪洋)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参加第十二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下一条:我校接棒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