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风采
【十佳青年】吴红霞: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6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荣获三次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八次数学建模比赛奖项……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1)班的吴红霞表示,“努力”和“坚持”是她成绩取得的关键,也是她一直奉行的人生信条。

分秒必争 刻苦钻研

对于很多人来说,步入大学就是轻松的开始,而对于对自己有着严格要求的吴红霞来说,却不是这样。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吴红霞就一刻也没有松懈过,她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脚踏实地,才能迸发出能量”。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泡在自习室梳理巩固理论知识,这是吴红霞三年多来的学习状态。她表示:“我坚信,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就是明天改变我命运的‘武器’。”

吴红霞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由于之前没有参加建模比赛的经验,吴红霞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她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她将这些挫折化为动力,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夯实理论知识,提高实操能力。她坚持着教室和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哪怕是节假日也丝毫不放松。“挑灯夜战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因为知道自己有许多不足,所以会付出更多努力。”吴红霞说。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吴红霞用不懈的坚持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成功。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名、2018年第八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建模竞赛二等奖、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面对诸多奖项,心态平稳的吴红霞表示:“失败的经历是我前进的动力,坚持总会有收获。”

乐于助人 踏实工作

作为班级的副班长,“热心”和“负责”是同学们对吴红霞的一致评价。负责班级日常考勤、组织班级团日活动、配合任课老师完成班级学习任务……吴红霞一直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调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她总是以身作则,上自习时,她常常是第一个出现在教室里的人。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也会及时地向同学提供帮助。身边的同学受她影响,纷纷加入学习“大军”。

担任建模协会副会长、参加志愿服务队、任职数学爱好者协会通讯部部长……吴红霞身兼多职,在工作中她始终严以律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此外,吴红霞还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1)班的班级助理。监督考试、批改试卷、讲解难题……很多时候,吴红霞充当了临时老师的角色,给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面对自身繁重的学习任务,吴红霞从未有过抱怨,她说:“在帮助学弟学妹的同时,也是我对专业知识的重新学习和巩固提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热爱生活 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画画、看电影、踢足球……活泼爱笑的吴红霞将自己的课余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适当的放松可以缓解学习工作带来的压力,能让我以更好的面貌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吴红霞说。

当谈及获得学校“十佳青年”称号的时候,吴红霞表示:“很开心,但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无愧于这个称号。”同时,她也很感激身边一直给予她鼓励和支持的老师、朋友和家人们。

“如果世界真的有奇迹,那一定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勤奋好学的吴红霞始终坚信努力可以创造奇迹。现阶段的她将考研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我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今后的我会再接再厉,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吴红霞坚定地说。(撰稿:学生记者 吴霞 摄影:受访者提供 审核:陈秀)

上一条:2021十佳青年(柴爽)
下一条:【十佳青年】嵇然:因为热爱 所以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