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03

办公室

1.负责团委文件起草与收发,来文的登记、传阅、催办及归档,团委会议的组织、考勤和记录。

2.负责团委印章保管与使用、资料归档与保管、日常办公用品购置与财务报销。

3.负责团委固定资产的登记与管理,团委活动场所借用的日常管理。

4.协助领导抓好团委内务工作,做好信息调研、大事记载、日常考勤工作。

5.负责团委联络交流和接待工作,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和交流,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

6.完成团委临时分配的工作。

组织宣传部

1.负责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思想情况,积极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及道德法纪教育工作;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及团的重大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团校工作,贯彻执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制定和落实全校学生干部培养计划,加强对全校团干和学生骨干的培训。

3.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

4.负责团组织发展工作,团员证、团章、团徽的发放,协助做好对违纪团员的调查与处理。

5.负责团内民主评议和团内评优工作,指导做好优秀青年的“推优”入党工作。

6.负责团费的收缴与管理,负责团组织系统的统计报表工作。

7.负责全面落实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现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认证工作。

8.加强与宣传单位、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抓好团委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加强团委网站、宣传栏、学生刊物及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积极各种媒体宣传共青团工作。

实践创新部

1.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宣传国家、省内、校内创新创业政策,选树和宣传学生创新创业典型。

2.举办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培育学生团队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创业计划竞赛等国家级及相关赛事。

3.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

4.负责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设大学生创客空间,加强大学生创业项目指导,做好大学生创业团队落地孵化扶持工作。

5.负责KAB大学生创业基地活动开展,组织“创盟论坛”、“创新创业大讲堂”等各类创新创业展示展览活动。

6.负责指导创新创业类社团开展工作。

7.负责全面统筹和指导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的规划落实工作。

8.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和健全大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制度体系。

9.建立适合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招募注册与系统培训,加强对各级各类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的教育、指导和监督。

10.志愿活动项目的审核与监管工作,组织全校志愿工作的年度总结、评比和表彰工作。

11.负责大型活动突发事件中的青年志愿者调配管理、组织服务工作。

12.负责团员青年体育类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促进校内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加强青年体育骨干的培养。

13.负责指导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实践服务类社团工作。

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高校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

2.全面规划统筹协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提升大学生素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

3.统筹建设一批艺术鉴赏类课程,抓好美育的教学课堂、实践课堂、社会课堂、网络课堂,培养学生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

4.负责拟定全校文化艺术工作方案,落实学校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实施。

5.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省、市组织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及各大赛事。

6.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及各类文艺类社团组织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日常训练活动。

7.负责做好艺术团(俱乐部)团员及各文艺类社团组织会员的遴选、培训工作,做好文艺骨干的选拔任用工作。

8.负责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的选拔、聘用、管理、考核、培训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团部

1.根据学生社团自身特点和发展状况,制定并实施全校学生社团发展规划。

2.负责指导校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抓好社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做好优秀学生社团及社团干部的考核评优工作。

3.负责全校学生社团活动的管理,指导学生社团按其章程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

4.负责社团部各项规章制度及各项社团管理制度的制定、修改、完善。

5.负责社团部内部财务管理工作。

6.负责社团部内部纳新和换届的组织策划。社团部内部一般日常事务的处理工作、信息上传下达。



『责任编辑:吴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