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学生会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竞聘暨“十佳社助”颁奖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1日上午,校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六届社区主任助理竞聘暨“十佳社助”颁奖会。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大龙山镇团委书记张韦华、各社区团委书记、第十五届社区主任助理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赵丽丽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陈慧琳等十名“十佳社助”颁发荣誉证书,张韦华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波等十名“优秀社助”颁发荣誉证书。

第十五届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代表杜悦对过去一年社区主任助理的工作进行总结。第十五届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累计下村322次;召开社助会议95次;举办活动80余次;工作时长708.5个小时。通过长期努力,支教学生总数达近千人,周末课堂学生人数总计达到130人左右。

杜悦表示,除了协助社区主任处理日常工作,帮助社区居委会整理材料、入户宣传、电话回访以外,管理义务支教团队,关注特殊群体,开展社区、小学特色活动也在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的工作范围内。“我为十五届社助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进步感到骄傲,也期待下一届社助们的表现。我们都是最优秀的青年,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章露是历史学专业2018级的学生,她曾在百华社区担任支教老师,也在梨花节做过志愿者。她说:“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收获了成长,也让我知道承担这份责任并不容易,但我很愿意去帮助特殊群体,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共有90余名学生报名十六届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经过前期笔试、机试和面试,以及一个月的实习期,最终有35人获得竞选机会。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充分表达了对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的认识和对未来的展望。“在一个月的实习中,我收获颇多,在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指导下,我对这个职务也更加了解,明白一名社助所应具有的技能和素养,同时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法学院2018级的温丽红说。

赵丽丽对同学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欢迎更多小伙伴们加入这个集体,锻炼自己。”(文/图 学生通讯员 闫玉 高清 李静贤 符芳敏)

上一条: 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安庆师大学子五年接力志愿服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