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500余学生参加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30

用拼搏进取描绘青春梦想,用砥砺前行谱写动人乐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早晨,校团委于敬敷广场举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国歌声声,唱响民族脊梁

爱国豪情永远激荡,新时代学生在国歌声中前进前进!“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国旗缓缓升。国旗护卫队队长王仕君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在注视国旗时心中深有感触:“国旗是一个国家的魂,承载国家脊梁,升旗的那一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热爱国旗,热爱祖国。”为了此次升旗仪式,队员们经过多次辛勤排练,不断修改队形,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

与国奋进,讲述青春故事

汗水铸就的历史最辉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退伍大学生赵志远结合自己入伍参军和“三下乡”的经历,讲述了青年人应具有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大任的精神品质;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校十佳青年李忠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青年人拼搏进取、不怕失败;校青年文体艺术中心学生干部王雨讲述了自已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成为政治过硬、学业优秀、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学生会干部的成长经历,“正人先正己,身不正则令不行”是她对自身的鞭策;“2015年度全国百名社工人物”、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09届毕业生刘敦讲述自己从校园到社会,一路坚持梦想、从事公益行业的经历,激励青年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诗歌齐唱,传递美好祝福

大学生朗诵协会的四位学生带来诗歌朗诵《青春中国》,音乐学专业2017(1)班的罗周全演唱 《我爱你,中国》,校学生会主席李静贤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共青团员齐唱团歌,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向祖国送出祝福!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校团委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在校大学生和优秀毕业生担任演讲者,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文/孙文霞 孙璋延)

上一条:用行动祝福祖国 安庆师大226名大学生排队志愿献血
下一条:我校30名学子担任黄梅戏展演周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