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24

79面鲜艳的旗帜在新华广场上飞扬,红色的旗帜如同火焰点燃了会场四周,激昂澎湃,活力四射。近日,以“扬社团风采,品青春芳华”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陈东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我校社联和社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社团不仅在活动数量上逐步提高,而且在活动质量、活动内容、层次上均有显著提升。他认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本届社团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修德明理,修智敏学,修行律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把学生社团建设成为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

活力社团,激情四射

开幕式上,五大类协会理事长分别对本类型社团的基本情况及在本次社团文化节开展各种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艺展演环节中,多个社团代表在舞台上展示出了社团特色节目,华夏文礼汉服社舞蹈《山鬼》的表演者身着华服,随乐舞动,纤柔婉转,曼妙灵动,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舞蹈与服饰之美。大学生舞蹈爱好者协会的舞蹈《Hola hola》“潮”气十足,热烈奔放的舞蹈展示当下年轻人的个性与活力。古今风格对撞的舞蹈呈现,冲击着观众们的视觉神经,场下掌声雷动。

大学生民乐协会和大学生书画协会带来的古筝演奏和书法相结合的表演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诗歌朗诵、吉他弹唱、拉丁舞、独唱、合唱等节目异彩纷呈,展现了社团的别样风采。

欢畅游园,趣味横生

东门操场上紧凑的帐篷里开展着各类小游戏,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英语版本的“你说我猜”游戏考验同伴之间的默契配合。单词演示者手舞足蹈,逗趣搞笑,夸张的表演趣味横生,游戏现场笑声连连。“趣味答题”“动作接龙”“猜五官”“绕口令”等游戏也吸引众多同学前去体验,有的社团帐篷下甚至排起长队,场面热闹非凡。“啊!要撞了!”大学生科技协会帐篷下“平衡车过障”的游戏现场,一辆辆由协会成员自行设计的小车奔驰在赛场上。游戏参与者们专注紧张,通过手机操纵小车控制速度和方向,在现场体验中感受科技的奥妙。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汉服社的游戏投壶引来众人围观,投壶者身体前倾,目光专注,每当一箭投中壶中,围观人群都欢呼雀跃,兴奋不已。

今年的开幕式游园会上,各类社团自行设计游戏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参与者可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完成盖章任务,通过集章可参与现场抽奖。

本届社团文化节,全校各个社团参与进来,开幕式活动在pu口袋校园上的报名人数达到864人。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又为大家提供了展现别样自我的机会。文化节给社团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加深了师生对社团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罗美玲 方业平 王艾林)

上一条:第十三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七届“千百合”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882公里蓝色慢跑为自闭症儿童筹来千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