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882公里蓝色慢跑为自闭症儿童筹来千元善款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爱接力,星不孤独。”5月5日,伴随着阵阵口号声,210名手系蓝丝带的同学开始了环校慢跑之旅。此次活动,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源动力阳光跑族联合举办。“蓝色慢跑”分为半程和全程,半程3公里,全程6公里,志愿者每跑1公里,就可以为自闭症儿童筹集1元钱的捐款。

当天,一上午的雨不仅将活动推迟,也让路面产生了不少积水,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起点处人潮涌动。

“我们寝室也有人来参加蓝色慢跑了,班上还有很多同学和我们一起来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胡月说,“这种活动不仅能够做公益,还可以锻炼身体。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报名。”

活动中还有32名从老校区赶来的同学,他们大都选择了跑全程。秘书学专业2017级的龙慧婷特地坐车从菱湖校区赶来参加,她说:“虽然老校区离新校区挺远的,但是这种公益活动,爱心还是要排在第一位的。”

因为想为自闭症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财务管理2017(2)班的张雨嘉坚持跑完了半程。她觉得,“虽然身体很累,但内心是很欣喜和满足的,这不仅仅是跑步,更是做公益。”

全程六公里,外加天气闷热,跑到终点处的同学们各个汗流浃背。这其中除了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还有不少主办方的志愿者们全程跟跑。

“蓝色慢跑不仅是为了筹款,还是为了宣传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他们。”活动志愿者江婧祎说。她是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冀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周志愿者们都会去市区的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自闭症儿童。

据了解,此次蓝色慢跑活动共筹款1000元。其中882元是活动参与者跑步里程累计,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拨款,其余118元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发捐款。

“蓝色慢跑所筹集的善款,将有一半捐给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另一半用于成立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基金会。”活动负责人阮剑介绍,基金会将用于关注学校周边的自闭症儿童,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他们、帮助他们。(文/学生记者 柯贵鹏 郭金帅 图/学生记者 林旭)

上一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学生会当选省学生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