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学生四成服务大厅“成成”实践志愿团走近基层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4

近日,学生“四城”服务大厅“成成”实践志愿团队走入乡村和城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和问卷调查活动。

7月7日,“成成”实践志愿团队分为两个小队分别前往桃园村和燎原村,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沟通,并向他们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队员们制作的宣传单页清晰易懂,简单的画图清楚的表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的益处。之后,小队前往宜秀区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与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据了解,从2017年成立以来,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对住户进行宣讲,实施积分奖励制度,垃圾分类的住户可以凭借积分兑换奖品,在一定程度带动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7月10日,“成成”实践志愿团队前往菱湖公园,与附近居民展开互动。据居民反应,目前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薄弱等。但是他们对于国家垃圾分类政策大力支持,希望能居住在更美好的环境中。其中,一名在上海居住过十年的阿姨表示,希望安庆市增加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次数,向市民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益处。(吴姗姗)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赴铜陵汤沟镇开展“精准扶贫成就与经验”主题调研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伴我行”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赴月山镇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