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风采
【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人】胡秋敏:校媒人的志愿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30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广播电视学专业2017(1)班的胡秋敏不仅是优秀的校媒人,还是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志愿者。她曾在2017-2019连续两年的综合测评中,获得校级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参与青海小泊湖环境保护项目,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

不断学习是进步的前提

胡秋敏一直在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大学期间为自己制定了学习目标和计划,脚踏实地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学习上,我认为课堂上需要积极思考,课下要善于积累。同时要注意学习效率,有明确的目标并且做好时间的规划。”

大学里应该加入哪些学生团体锻炼自己?对于这一问题,胡秋敏以自己加入广播台的经历为例,忠告学弟学妹们要自信主动,敢于抓住机会。“作为传媒学院的学生,如果以后想要从事与主持相关的工作,广播台等组织能够很好地锻炼我们的能力,提升自我。”

胡秋敏认为,一定要加入自己喜欢的组织,并且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学习之余的小热爱

与传统学霸形象不同的是,胡秋敏不是一个死读书的学生,她不认为将全部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就能学好。在她看来,适当的课下放松更有利于学习。

追星、追剧、运动,这些年轻人喜欢的事情,她都很热爱。“除了按照常规的路线学习着、期待着、热爱着,我们都该有那么一段以后回想起来依旧可以骄傲说起的熠熠生辉的日子,不是因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而是在那些日子里,我们为梦想所付出的坚持和努力,让时光变得更加独特,赋予意义。”

志愿活动进行时

除了在专业上努力学习,胡秋敏还一直致力于保护环境的志愿活动。

在得知青海湖由于自然条件的变化和人为活动的影响水位一直下降,造成土地沙漠化以及珍稀濒危保护动物的栖地环境不断恶化后,胡秋敏毅然决然地参加了2020保护青海湖的义工项目,与来自各地的15名大学生一起开始了为期6天5夜的志愿之行。

在这次活动中,他们参观了小泊湖生态保护展览馆;在当地环保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环青海湖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垃圾清理、湿地考察、保护湟鱼的宣传等等。 “一个人、一支团队、一周的时间能做到的可能不多,但如果一支又一支的队伍持续接力下去,青海湖的生态环保事业一定会取得成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发现这里的美,并主动去保护这片美丽的土地。”

“勇敢不是大声地嘶吼,而是默默坚持,愿每个人不管过了多久,仍有年少时的勇敢,去坚持自己所热爱和坚信的事情。”谈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胡秋敏表示,希望能从事传媒策划相关的工作,一步步砥砺前行。(学生通讯员 李子娴)

上一条: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丨馄饨
下一条:【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人】梅媛媛: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