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三下乡】法学院学子传承红色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01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 7月22日,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探寻法学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调研民众对于法律的认知与了解程度,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

抵达大蜀山烈士陵园后,团队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们献花默哀,并在公墓碑前与前去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宣誓,小学生的少先队员礼与大学生的入党手势相得益彰,体现了红色精神的传承,大家相信祖国的未来将会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熠熠生辉。团队成员还为少先队员们普及了《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随后,成员们采用线上问卷、线下宣传单、调查表等方式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研,积极与当地居民和其他参观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不同年龄段的普通群众对依法治国和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的认知程度,询问他们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为下一步的宣传宣讲提供了研究数据,奠定了基础。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通过缅怀先烈革命历史,普及法律知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撰稿:曹陈陈 刘吕晨 摄影:彭玉竹 万晓雅 杨振宁 审核:从光梅)

上一条:【三下乡】法学院普法帮扶团开展民意调查实践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教师教育学院“红色筑梦 启智铸魂”开展暑期教育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