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三下乡】数理学院学子探寻小岗村发展史 阅览美丽乡村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07

7月18日,数理学院探寻小岗村发展史,阅览美丽乡村实践团到达了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开启了探寻小岗村发展史之旅。

第二天,队员们参观了沈浩旧居,了解了沈浩生前的丰功伟绩,知道他一生都奉献在工作和人民上;随后,队员们来到大包干纪念馆,通过纪念馆上面展示出来的照片和视频,队员们意识到当时人民生活的艰辛,也对比了改革之后人民的幸福生活,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

第三天,队员们慰问了当地的村民,遇到了当年大包干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十八个领头人之一严俊昌爷爷,队员们通过他了解了关于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原因及相关历史,感受颇深,严俊昌爷爷也告诉我们要具备发现问题的能力,然后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希望青年一代更加的努力,奉献社会。

通过这次小岗村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获得成长,也学会了很多,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化知识,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更好的掌握知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发展,才能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将来更好的投身于社会,服务社会。(撰稿、摄影:李夏凝 审核:何骏 )

上一条:【三下乡】数理学院学子走访十余地,照亮留守儿童“上学路”
下一条:【三下乡】“童行携力”,筑梦未来,为留守儿童插上梦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