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学雷锋】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07

志愿捐赠、义务劳动、无偿献血、主题学习……在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广大团员青年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

义务献血,涓涓热血展担当。“大家身份证都带了吧?”“排好队,一个一个来。”3月5日,校园内的无偿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一开始的确有些紧张,但想到自己正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紧张感就缓解了。”音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荣波涛表示,“雷锋同志为祖国贡献了青春,今天我们组织学院同学一起来这献血,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3月5日当天,全校10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0800毫升。

义务劳动,身体力行做奉献。学雷锋,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各级团学组织的带动下,同学们拿起扫帚、拖把、抹布,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之中。在体育馆,体育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大清扫,从场馆环境到体育器材都焕然一新;在菱湖校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打扫图书馆,清理校园垃圾,尽管很疲倦,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成就感满满;化工专业学院的同学对校门和办公楼广场进行了重点清洁,在劳动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义务捐赠,件件冬衣送温暖。3月5日,法学院学生会在龙山校区三大食堂门口开展“暖心捐衣”活动。早上8点,就有同学前来捐赠衣物,志愿者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信息登记、整理分类,经过统计,570名同学参与了爱心捐赠,累计募集1300余件衣物。这些衣物将集中打包捐赠给安庆市爱心救助站,由救助站将衣物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还组织同学们进行雷锋精神、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等专题学习,制作音乐MV展示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成果。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接下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还将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撰稿:吕雨辰孙宇晗 审核:方蓬 陈东)

上一条:【学雷锋】传雷锋精神 学雷锋品行 法学院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雷锋精神放光芒”音乐学院学生寒假返乡热心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