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学雷锋】传雷锋精神 学雷锋品行 法学院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07

献血、捐衣、学习会……3月5日雷锋日,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献血 践行雷锋精神

“大家身份证带了吗?”“早餐吃了吗?”“昨晚有熬夜吗?”……3月5日,法学院与安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东门食堂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6名学生自愿参与献血。

已是第二次参与献血的法学专业2020(2)班侯红岩,轻车熟路的填好表格,第一个完成献血。“去年的时候就想参与献血,但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没有献成,正好今天了解到有献血车会来,便在食堂门口等待。”他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本身对身体也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后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还会积极参与献血的。”侯红岩说。

法学专业2019(3)班的叶晗雅完成献血后迫不及待的将献血证拍给妈妈看。“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排队的时候特别紧张,也有些害怕,便用听歌来缓解,但是真正完成献血后,发现其实没有那么吓人。”谈及前来献血的原因,叶晗雅表示今天正值雷锋日,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人,将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同学们参与献血的积极性都很高,虽然血车来的有点晚,但是大家都能耐心的排队等待。”安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源科王弦说:“无偿献血是促进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这些血液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是人们崇高精神的体现。”

暖心捐衣 传承雷锋作风

“请问一下这里是什么衣服都可以捐吗?”“这些衣服最终去向是哪呢?”……3月5日,法学院在三大食堂门口设摊摆点,开展雷锋日暖心捐衣活动,活动共吸引570余名学生前来参与,募集1300余件衣物。

临近中午,法学院捐衣处热闹了起来,开始排起了长队。“将自己不穿的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很暖心也属于资源的合理利用。”法学专业2021(2)班的李乐文一共捐赠了9件衣物,她介绍,在班级群里了解到捐衣活动,想到自己也有一些穿过几次但比较新的衣服,正好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从早上8点到傍晚结束,一直都有人来捐衣服,看着越堆越高越装越满的衣服,真的好开心,大家都有通过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做贡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活动负责人社工专业2020级王紫阳介绍,衣物最终会捐赠给安庆市爱心救助站,救助站会将衣物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安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捐赠,希望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用心品学 追寻雷锋足迹

3月5日晚,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重温雷锋精神”学习会,50余名成员在文津楼303教室观看雷锋视频介绍并聆听讲解。

CDA15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什么?”“雷锋精神的灵魂是什么?”“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哪?”“雷锋精神的核心是爱,灵魂是感恩,可贵之处在于坚持不懈。”社工专业2021级周晓涵表示,雷锋一直是她从小到大的榜样,她希望自己在日后也能够多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提升个人素养。”活动负责人法学专业2020(2)班金宇表示,通过学习会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助人为乐。(撰稿:学生记者 贾睿雯 摄影:学生记者 李妍纯惠 编辑:江伟审核:从光梅 钱敏)

上一条:【三下乡】暑期三下乡实践团于依泽小学开展“以德治网,以法明纪”主题宣教活动
下一条:【学雷锋】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