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三下乡】宣传油茶产业,助力农村发展 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宣传油茶产业,建设美好农村”实践团赴望江县古炉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3/08/26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宣传油茶产业,建设美好农村”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庆市望江县鸦滩镇古炉村开展“宣讲油茶,助农发展”主题宣讲调研活动。

调研油茶产业,商讨发展对策

鸦滩镇林业站站长何的辉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古炉村目前产油茶业发展现状,实践团成员基于实际介绍了油茶栽培的相关技术、病虫灾害及应对方法。

聚焦农业技术,探讨优化路径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在何的辉站长的带领下前往古炉村参观油茶种植地,了解古炉村油茶种植现状。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对于古炉村油茶种植情况及油茶生长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实践团成员与村民们深入交流探讨了了油茶栽培方面的技术细节问题。

走访当地村民,广泛宣介政策

实践团在古炉村走访调查过程中,向当地村民们宣传油茶扶持政策,普及油茶产业相关知识,收集村民们对于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本次“宣传油茶产业,建设美好农村”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对古炉村油茶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境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古炉村油茶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方案,为古炉村的油茶发展注入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姚震 摄影:余晓晓 审核:杨邵 汪洋)

上一条:【三下乡】数理学院“建画里乡村,留梦中情怀”乡村振兴实践团: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三下乡】安庆师大研究生调研黄山特色鳜鱼养殖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