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校3件作品在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金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5日至7日,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我校3件作品荣获金奖并晋级国赛,金奖作品数在全省本科高校名列第三。学校荣获“优胜杯”。

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党组成员、副书记郑兰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等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致辞或颁奖。

闭幕式当天,杨正一行参观了竞赛作品展。在我校作品展牌前,他认真听取了作品介绍,高度肯定了作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他表示,“‘茶味春秋’创意很好,很有特色,可以吃的茶叶很有创新,应该尽快上架进行售卖。”他建议“同袍”服饰创业团队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挥出更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终审决赛采用了封闭答辩模式,经过分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秉初心传承汉服文化,借网络做强同袍服饰”安庆同袍服饰有限公司》《茶味春秋》《南京尚阅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件作品荣获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校内选拔赛到省级决赛,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多次关心赛事的进展情况。副校长汪时珍亲自统筹“挑战杯”工作,召开赛事推进会,指导赛事开展,鼓励参赛师生。学校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多次担任校内各级比赛评委,并对作品修改提出指导意见。各学院踊跃参与赛事,鼓励、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参与比赛,把“挑战杯”这一龙头学科竞赛作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重要途径。校团委提前谋划、多方协调,从文本完善、社会实践、模拟答辩等方面强化作品竞争力,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提升作品水平,全力做好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

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94所学校、9861件项目、超过10万名学生参赛,创历届之最。各学校评选推荐650件作品至大赛组委会,经省级复赛评审,来自77所学校的199件项目进入省级终审决赛。决赛共评选出41件金奖作品,其中本科院校校组32件。(撰稿:严峻 审稿:陈东 陈秀)

上一条:师恩难忘——致全体教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在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预选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