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学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1日下午,学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从光梅、音乐学院王鹏、传媒学院徐颖、校团委严峻、江鹏程等老师担任评委,100余名观众观摩了现场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法学院的戴顺航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比赛中,12名参赛选手紧扣“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主题,通过深入挖掘一个个鲜活的社会热点、案例故事,结合切身体会讲述了宪法内涵、原则与价值。“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捍卫宪法的尊严,便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法学专业2019(4)班的戴顺航说,“作为法学生,我学的第一门专业课就是《宪法学》,我学到不仅仅是白纸黑字的条文,更是一个国家的秩序和规则。”会计专业2019(3)班的邹昊男在她的演讲当中谈到,抗击新冠疫情时无数英雄挺身而出,“这是对人权保障的最好诠释,宪法是人权的保障书,以法之名致敬抗疫英雄!”

演讲结束后,王鹏从演讲的内容设计、艺术感染力、现场表现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他表示,好的演讲,需要在主题性、生动性、感染力等方面下功夫,才能富有生命力。

本次演讲比赛是学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活动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旨在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许茹云 摄影:李召京 审核:陈东)

上一条:学校举行大学生艺术展演非专业组选拔暨展演活动
下一条:校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评选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