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学校举行大学生艺术展演非专业组选拔暨展演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0日和25日,安庆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非专业组评选暨展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分组展开。校团委副书记汪茗燕、校团委方蓬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点评。

经学院初选,40余个节目分组登台展演,比赛涵盖器乐、声乐、舞蹈、朗诵、戏剧五个类别,展演中既有歌颂战疫抗洪平凡英雄的原创舞蹈、朗诵节目,也有舒缓轻快的经典器乐协奏曲目。

“少年人如朝阳、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舞台上外国语学院的王浩杰铿锵地说着,朗诵作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四名朗读者一字一句,饱含情感,铿锵有力,最终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能取得这样的效果我已经很满意了。”王浩杰说,“这些台词所要传达出的情感都是我和队友一起慢慢摸索出来的,只有把情感找准了,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节目展演结束后,汪茗燕对同学们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节目的创编要围绕参赛主题深度思考,既弘扬主旋律又要展现青年人的风采;团队节目讲究的是集体的默契度,除提升自身技艺还要兼顾团队整体配合;舞台上不仅是展现技艺,更要保持自信,在表情动作姿态等方面也要下功夫。

“通过今天的展演,我们找到了自己在合唱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找到了改进的方法。我相信,这会让我们的合唱更加专业,更加有竞争力。”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7级的张业航同学表示。

据了解,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其作为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文化艺术素养的重要平台。

(撰稿:舒海冉、李子娴 审核:陈东)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