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2020年“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展映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8

听到“为救李郎回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等经典唱段,有的学生甚至跟随剧中的曲调轻轻哼出了熟悉的旋律,台下观众反应十分热烈。

9月26、2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曲专场展映活动在我校开展,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分别放映了《红楼梦》《女驸马》两段经典的黄梅戏曲目,400余名学生前来观看。

在柔美的弦乐背景中,戏曲《女驸马》缓缓拉开序幕。影片中,戏曲演员余淑华扮演的冯素珍时而含情脉脉、低吟浅唱,时而慷慨激昂,高亢激越。网络与新媒体2020(2)班的郝迅说,“我作为安庆本地人,从小耳濡目染,对于这些黄梅戏经典选段更是耳熟能详,看黄梅戏会让我有一种归属感。”

由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的“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线下的戏剧展演改为在线免费观看。尽管展演的形式变了,但戏曲的魅力仍旧没有改变。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的赖红雨表示:“观看传统戏剧是一种美的享受。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此类活动走进校园,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除组织经典黄梅戏剧展映外,学校还发动各团支部积极收看优秀戏剧曲目,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与普及,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撰稿:马一丹 贾文茜 摄影:赖红雨 梁俏红 审核:陈东)

上一条:千名学生共赏草坪音乐节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