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邓石如书法班举办“答校史赢文创”活动 献礼办学125周年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0

蜡染素筏、团扇折扇、多彩书签……桌上古色古香的书法作品引来了众多同学围观。为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5周年,5月8日,学校邓石如书法班在东苑食堂二楼设点,通过校史校情问答的方式,赠送学生们定制书法文创作品。

“哪一年我校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安庆师范大学?”“哪一年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8道题被材料化学专业2021(1)班的万前程一一化解,他顺利获得了一把折扇书法作品。他坦言,自己在网络上看到活动消息后,就立刻搜索了学校校史校情相关资料。“在准备过程中,我对学校的‘前世今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热爱这个守护着我的温暖校园。”

“哇,这幅扇面写得好漂亮呀,我也想要一把。”电信专业2021(5)班余微一眼“相”中了一把洒金团扇,团扇上“平芜尽处是春山”七字行云流水、清秀隽永,让她爱不释手。顺利完成答题的她选择了一把素色团扇并请工作人员写下“长安长安”四字。“书法真的太美了,一撇一捺都极具韵味。”她感叹,作为中国四大国粹之一,书法的美历经千百年仍然历久弥新,“真的很感谢工作人员,这把团扇寄托了我的美好愿望,我一定会将其好好珍藏。”

自活动开始,邓石如书法班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4)班张文丹就一直“奋笔疾书”,面对同学们的各种定制需求,她都尽量满足。看到学生们对书法作品连连称赞,她十分开心,“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学习书法,加入学校邓石如书法俱乐部后,能和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书法,今天又能学以致用,很荣幸。”

“有趣有盼,无灾无难。”“所见皆为美好,所行不负时光。”“凡心所向,素履以往。”……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6位工作人员或写正楷小字、或画梅兰竹菊,百余位学生来到现场,用自己对校园的“情”,换来一份艺术的“礼”。

“我校办学历史悠久,书法博大精深,本次活动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旨在增进学生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石磊表示。此次所赠书法文创礼品都是由邓石如书法俱乐部学员亲手所书,是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鲜活展示。

(撰稿:肖翔朱惊笋摄影:金格丁晓婉审核:陈东)

上一条: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英语翻译大赛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