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英语翻译大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提升我校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翻译技能,5月8日,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英语翻译大赛。

比赛通过纸质答题的方式进行,以英汉、汉英交替互译的形式设置题目,参赛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试题要求作答相应题目。大赛负责人、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会长陆悦然介绍,“这不仅是对同学们英语学习成果的考察,也是对大家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一次考验。”

比赛正式开始后,现场参赛同学的精神便高度集中起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汉语的精妙、英语的精炼,中西文化的差异,都体现在一个个题目中。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同学充分运用平时的知识储备,奋笔疾书。

不少同学表示,相比于英译中,把一些中国特有的词、句翻译成英文的难度要更大一些。“这要求我们既要对英语的使用足够熟练,也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充分的了解。”

“在中外交流日趋频繁、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的现代社会,翻译工作在国际交往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陆悦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宣传翻译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更积极地学习英语。“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学好英语不仅是考试需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借助它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

(撰稿:吕雨辰 陆悦然 审核:宋正元 陈东)

上一条:硬笔书法俱乐部举办书写体验活动
下一条:邓石如书法班举办“答校史赢文创”活动 献礼办学125周年